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第二届青年人才基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来源: 作者:

为推进落实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药学院在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下,设立院青年人才基金,遴选和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经过院内外专家严格评审、层层选拔,今年王宁等7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青年人才基金。4月23日,第二届青年人才基金颁发仪式在药学院隆重召开,仪式由白云龙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勇院长总结了近年来在学院青年人才基金等支持助力下,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均取得较好进展,现院基金受资助人新增获批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科研基金项目24项,其中新增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青年人才基金作为学院科研强院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全院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张勇院长号召全院教职工向本次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学习,锐意进取,在各自学科领域作出新的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基础科研和转化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以研促建、以研促教、以研促产,将学院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院班子成员张勇、李霞、白云龙、谢良军为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本次基金颁发仪式是药学院全面强化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是促进学院优秀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对深入强化全院教职工创新务实科研工作的仪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学院深化人才体制改革、打造创新人才服务支持体制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附:2020年药学院青年人才基金获资助人名单


杰出青年人才基金:王宁

优秀青年人才基金:董乃维  霍蓉 刘宇 周宇宏

培育基金:卞宇  韩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