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怀梦想• 不负热爱” 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来源: 作者:王钰 王姿颖


5月29、30日,药学院勤工助学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行线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分两场,围绕“保研、考研、就业、调剂”展开交流。11位优秀毕业生受邀出席,分享自己的经验,全方面地给同学们解读“保研、考研、就业、调剂”的政策,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动态、考研择校和就业现状等前沿信息。

5月29日是保研、本校考研和就业的专场交流会。会上,保研为协和药物研究所药理直博生的刘朋月同学向同学们解读了保研流程,并分享她为夏令营和面试所作的准备。接着保研到协和药物研究所药化专业的牛璐璐同学给同学们详细介绍夏令营、预推免、九月正式推免的注意事项,并提出可以加入保研群得到保研的最新消息,最终向同学们转达了她及其他保研同学的美好祝福。成功考入本校第三临床医学院临床药学的刘赫同学针对考研科目向同学们详尽地传授了学习经验和考研心得,同时提出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十分重要,给同学们明确自身方向点明了道路。本校张勇院长的药理研究生陈永超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校考研的题型,并从时间和心态方面告诉大家如何准备考研,给本校考研的同学们增强了信心。最后成功入职南京圣和药业的车德彪同学从自身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的角度谈论对“考研与就业”、“薪资和地域”的选择,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如何用好求职平台、把握好秋招、春招的时机来获得更多岗位的选择。

5月30日延续了29日热闹的交流气氛,开展外校考研、调剂经验专场交流会。首先,北京协和医学院的肖然同学向同学们提供择校的方法,并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复习策略。其次,四川大学的张鑫鹏同学从各个考试类型着手分享自己的备考经历和复习资料的准备。中山大学的兰晓翠同学根据自己的择校经历并结合自己的考研时间安排全方位地讲述备战考研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成功考取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刘雅文同学提出明确的目标、良好的基础、积极的心态和适度的压力是考研上岸的尚方宝剑。最后便是由调剂到中国药科大学的杨薇同学和调剂到协和药物研究所的齐楚璠同学告知我们:当与心中的大学失之交臂后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及时做出应对,在结果未定之前每一个机会都至关重要。

他们的经验分享让我们明白考研并不是寸步难行,做好规划、竭尽全力也能拼出一片光明,同时调剂不一定就是失败,调整状态积极应对也能与奇迹相拥。

本次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当前保研、考研、就业形势,为同学们明确方向提供了宝贵经验,减少了征程的迷茫,也为药院学子保研考研和就业提供了重要参考。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结局未定,奋斗不止,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梦想本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我们都是追梦人,奔跑在漫漫研途。愿大家在考研路上不忘初心,无怨无悔,不负青春年华,拼得前程锦绣。2022,考研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