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 ——《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来源: 作者:王国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药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纷纷登台讲专题党课。6月25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谢良军以《抗美援朝精神》为题,给机关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的讲座。

20F63

谢良军书记以时间为主线,从抗美援朝战争的时代背景、战役发展和最终胜利、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抗美援朝精神,他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舍身炸碉堡的黄继光、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英雄们坚韧不屈的爱国精神和为国捐躯的伟大牺牲精神,强烈震撼和感染每一个人,激发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谢良军书记号召同志们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老一辈革命英雄们学习,在各自岗位上勇担当、善作为,不畏艰辛,艰苦奋斗!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聆听志愿军将士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于激励和动员我们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为药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1A4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