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药学院理化党支部开展党课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来源: 作者:方馨

2021年6月29日下午,理化党支部开展题为“西柏坡精神”的专题党课,由组织委员赵占义和宣传委员方馨同志主讲,理化支部所有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先烈优良品格,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本次党课的主要议题。党课内容主要围绕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思想内涵、主要核心以及现实意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西柏坡精神是党和人民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西柏坡精神是部生动的教科书,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温故知新,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示,获得力量。虽然我们的物质技术条件比革命战争年代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艰苦奋斗干革命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是需要继承和发扬的。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党和国家政权永不变质,才能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做出贡献,才能够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课点燃了大家的炽热情怀,坚定了党员们的初心使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与承诺。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支部在党课结束后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理化党支部书记吴延丽主持。会上大家对现阶段学习党史的收获做了积极的讨论,并就支部党员完成“我是党员,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系列活动进行交流。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效明显,大家畅所欲言,对日后的活动开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想法。达到了交流思想、沟通团结的目的,常态化开展此类党组织生活有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如下几点:一要在学习党史中观照自身定位,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成熟、工作上绝对负责,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二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工作状态,努力创造更好业绩,在服务领导上突出“细”、在上下沟通上突出“勤”、在服务群众上突出“沉”,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任务,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绝好契机,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在着眼未来中加强学习实践,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做好工时调度,掌握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将每项工作做好做到位,以追求极致的态度要求自己。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再次代表药学院全体师生祝党的100周岁生日快乐,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