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宝峰院士主编《药理学》(第9版)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来源: 作者:赵舒扬


10月12日,教育部公布《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由杨宝峰院士、陈建国教授主编的《药理学》(第9版,人民卫生出版社)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杨宝峰院士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国教材〔2020〕4号)要求,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国家教材委员会批准,决定授予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等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授予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授予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授予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开展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立足强导向、建机制、促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我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学院作为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规划教材主编单位,主持和参编国家级统编教材及其他门类教材239部,主编78部(全国规划教材36部)、副主编44部、参编117部。我院教师将以获奖者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