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2021下半年新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党员思想觉悟,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质量关,10月23日、24日,药学院党委分党校在二楼14号教室举办2021下半年新发展对象培训班”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54名新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教授和学生年级庚天琦老师分别以《党员作风建设与自我成长》和《党支部建设与党员培养》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培训还组织学生集体观看朴林教授和高原丽教授讲解的《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视频。李霞教授分别从作风的含义与发展、加强作风
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为新发展对象开展作风建设讲解,她强调,发展对象及党员同学应时刻谨记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将党的优良作风与自身工作学习有机融合。朴林教授以“党章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述”为开端,详细讲解习近平新思想的时代背景、思想根源、内容梗概及鲜明特点,让培训学员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庚天琦老师从基层党建设的总体要求、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两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内容,她提到党支部建设并非是个人的事情,需要全体党员勠力同心,共谋发展。高原丽教授以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解决我国社会转型期新问题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她深扣人心的话语激励着新发展对象同学不断向上,奋勇前行。

    四个专题讲座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观看了纪录片《抗疫一线党旗红》,并就本次学习培训课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党员作风建设、党支部建设的理解体会,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大大增
强。今后,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在工作中锐意进取,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优秀党员标准,为推送一流学科重点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