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新党员宣誓、“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龙江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李霞



  循火红初心,担育人使命。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院师生踔厉奋发、接续奋斗,6月30日下午,药学院在线上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新党员宣誓、“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龙江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全院党员师生齐聚云端,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为党庆生。学院全体党员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守双教授受邀主讲“龙江精神”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庄严雄壮的旋律铿锵有力,令人振奋。副院长白云龙宣读参加宣誓新党员名单后,57名新党员在副院长谢良军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一次在鲜红的党旗下升华了思想,洗礼了心灵。



  宣誓过后,药学院2019级药学本科生李思琪代表新党员发言。她表示将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修养和践行,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2020级硕士研究生景泽宏代表老党员发言。她劝勉全体党员同学要以赤子之心爱国爱党,要争做排头兵,要取得优异成绩立志成为民族脊梁。




“两优一先”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副院长潘振伟宣读党委决定,表彰学院“两优一先”师生代表并合影留念。随后,“两优一先”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书记张明宇同志发言。他讲到,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药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勇争先,在党建、教学、科研中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后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还将坚定信仰、立足本职,谱写出共产党员更加壮丽的奋斗篇章!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作总结发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要在时刻牢记肩负历史重任的同时,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清醒认识到我们面临的使命与责任。要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专业特色,共同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汇聚磅礴力量!





  表彰大会过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守双教授作“扎根黑土 振兴龙江”专题党课。任守双教授的党课内涵丰富,理论深刻,引人入胜。他分别从龙江发展的意义、困境、优势、规划和落实四个方面全面刻画了家乡“全面振兴 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发展蓝图。任教授从龙江四大精神出发,讲述家乡红色革命历史,共同带领大家穿越历史长河,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他详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要讲话和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内涵,讲到了家乡广阔天地下的发展优势、政策规划和美好愿景,为全体党员注入一剂强心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共同为龙江重塑新优势、展现新形象、再创新辉煌贡献力量。





党员政治生日卡、《苦难辉煌》读本云端合影留念

  会后,各职工党支部党员拿着学院特别制作的党员政治生日卡和党员政治礼物《苦难辉煌》读本在云端合影留念。

  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祝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愿伟大的党101周年蓬勃发展,青春永驻,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