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吸引优秀学子,共创药学未来——哈三中特邀我院孙建平书记作“高校专家话生涯”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王甲秀

 

  在教育改革“双新”背景下,为帮助高中学子了解高校,了解专业,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哈尔滨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与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学生发展中心积极对接,开展“双高合作”的“高校专家话生涯”系列宣讲活动,通过课程讲座的方式,引导学生了解高校特色专业、热门专业的课程设置及未来发展趋向,帮助学生完成学科专业对接,明确专业发展上的心仪高校目标,助力学生生涯发展。

  讲座特别邀请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教授作主讲嘉宾。孙建平书记以“人类健康的守护者”为主题,运用学术眼光,以专业研究视阈,为全体师生介绍了药学类专业的基本概念、专业分类、就业情况以及发展前景。

  讲座中,孙建平书记循循善诱,耐心分享,介绍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及药学院发展历史和专业特色,分享了全国药学类专业的基本概况以及就业情况,为全体学生提供了高考选科、大学专业选择的参考。通过孙书记的解读,三中师生了解到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和临床药学一流专业的地位、从事药学的未来就业方向以及药学与人类健康的紧密联系。药学及临床药学作为最蓬勃发展的新兴行业,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以及巨大的发展前景,专业从事者无论是选择考研升学,还是公司就业,都有着明显优势,能够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同时,生物制药、化学制药行业也是人才济济,能人辈出,也能为有志于此的学子们提供专业的指引和充分的发展平台。

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之中,讲座走向了尾声。讲座全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孙书记也从药学分类、专业壁垒、未来发展等多个角度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未来药学院专家学者还将参与到更多高中讲座中去,为更多高中生解读专业前景,对接学科,助力学生树立目标,放飞梦想。为祖国医药发展吸引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部分学生感悟:

  药理学是一门非常值得学习的专业。从个人角度来看,不仅因为它能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就业面,更是因为这门学科可以让我们掌握更多的药物作用机制以保障自身健康。从人类角度来看,这个学科也是人类得以绵延发展的重要保障。屠呦呦用青蒿素医治了疟疾,张亭栋教授用三氧化二砷对抗白血病,足以证明现如今药理学对于人类的健康来说是多么不可或缺。吾辈应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国家药理学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高一17班 田成鸿


  听了本次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孙建平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医学类的发展前景,让我了解到当前医药行业正在飞速发展,生物工程等专业也将是未来大学里热门专业的核心。我想,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为医药事业作出贡献,守护人们的健康是我们理想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把握当下,努力学习,为未来的祖国建设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二11班 张涵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