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扩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初心化力,创新领航。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师生政治领悟力和工作能力,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纵深化发展,药学院于11月3日晚6点30分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学习二十大报告 扬帆奋进新征程”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孙建平作二十大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师生线上聆听学习。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会议。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风雨兼程。会上,孙建平书记紧密围绕二十大精神,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人民福祉等方面展开报告,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深刻内涵,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的非凡十年,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

  孙书记的讲座主题鲜明、融古贯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对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有重要启发作用。孙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继续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党的接班人。全体师生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务实苦干,努力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有更大作为,踔厉奋发,矢志奋斗,为建设一流学科重点学院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李霞副书记对各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各党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在利用党课、中心组理论学习以及其他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形式,多形式、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好学习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二十大精神在药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得到最坚决、最全面、最有力的贯彻落实。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药学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奋发作为,努力在祖国医药教育科研事业中争取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