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科研及人才合作项目研讨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来源: 作者:梁海海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杨宝峰院士等国内专家与俄方专家及大学负责人在线召开关于中俄双方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研讨会。会议由俄方萨马拉国立医科大学(Samara State Medical University)国际教育部门负责人Natalia Borisova和中方哈尔滨医科大学王宁教授、梁海海教授和杜伟杰教授共同主持。

  会上,Natalia Borisova教授和杨宝峰院士分别介绍了两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俄方介绍了俄罗斯院校在国际教育、心理学、AI技术、数字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特色优势,杨宝峰代表中方院校介绍了我国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传统中医中药、智能医学、5G/AI、创新药物研发等领域的优势和创新性成果。

  王宁教授、梁海海教授、杜伟杰教授、卞宇老师分别在大会上作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联盟成立八年仅哈尔滨医科大学药理学团队已为俄罗斯培养数十名研究生,得到中俄双方好评。俄罗斯心理医学、AI技术和国际教育相关专家Dmitrii Gorbachev、Arserry Gayduk及其他学者也分别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