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宝峰院士参加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 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来源: 作者:梁海海

  2022年11月11日下午,应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的邀请,杨宝峰院士参加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Pharmacy: new approaches in education and prospects for innovative research”国际会议。该会议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成立104周年及药学系成立20周年主要庆祝活动之一。

  杨宝峰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祝贺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建校104周年及药学系成立20周年。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为中俄两国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今后中俄两国能够进一步加深广泛的科研、教学、人文交流,拓展国际医学合作新局面。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校长Igor Esaulenko对杨院士出席本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敬意,感谢哈尔滨医科大学多年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中俄友谊见证的沃罗涅日中俄医学中心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教学与研究的工作。

  杨宝峰院士在大会做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 of Anti-Covid 19 Drug”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防疫的经验和创新药物的研究。希望中俄双方在肿瘤、心血管及传染性疾病的研究及药物开发方面继续加强合作。随后国家免疫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邹全明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脏外科科主任夏强教授与俄方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前沿分享。我校梁海海、刘岩等教授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并分享了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