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理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来源: 作者:张明宇

  11月10-11日,药理党支部开展了两场“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活动以集体朗读二十大报告、宣讲二十大精神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活动由药理党支部书记张明宇主持。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杨宝峰院士参加活动并宣讲二十大精神。

三届党代表杨宝峰院士宣讲二十大精神

  杨宝峰院士讲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为中国未来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强、科技强、国家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关键在于人才。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培养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的高素质创新型新人才。要以国家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源头创新性研究,破解“卡脖子”难题,推动重大科研成果转变为先进生产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副校长许超千、药学院院长张勇、研究生院院长潘振伟、药学院副院长白云龙分别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对党员教师和研究生提出了新要求。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全过程。

支部党员教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领会。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分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