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李霞

  喜迎党员大会,筑梦时代征程。4月17日下午,承载全院师生员工共同期盼的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在学校科技会馆会议厅隆重召开。

大会主席团

  当天的会议厅庄严隆重、喜庆热烈,主席台正上方帷幕中央党徽熠熠,红旗展展,令人鼓舞,催人奋进。255名师生党员,肩负着学院全体师生的重托和期望,精神振奋地步入会场。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出席大会。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

  大会在庄重雄厚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同志致开幕词。张勇讲到,当前,我院的建设和改革进入新阶段,学科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国家级大平台申报取得新突破,也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本次党员大会总结六年来的工作成绩,讨论并部署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他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能认真履行党员权力和义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加快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

  王小雪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多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学院未来发展,她提出三点希望: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改革建设坚强保证;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培养优秀的药学人才;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需要的人才。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讲话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作报告

药学院院长张勇致开幕词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建平同志代表中共哈医大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创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药学院》的报告。

  报告系统全面的回顾了过去六年来学院的工作成绩。一是学院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学术声誉不断提升;三是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上升;四是科学研究取得新成绩,成果转化令人瞩目;五是思想文化建设开辟新局面,育人特色持续彰显;六是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形成常态。

  孙建平强调,药学院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团结进取、扎实工作,聚力“一流学科重点学院”建设目标,为把药学院建成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分会场讨论现场

计票现场

总监票人、药理教研室副主任李宝馨宣布投票结果

  大会历时一下午,共举行一次预备会议,两次主席团会议,两次全体会议。由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组成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255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共哈医大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哈医大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在中共哈医大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孙建平当选书记,张勇、李霞当选副书记。在中共哈医大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霞当选纪委书记。

中共哈医大药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

中共哈医大药学院纪委委员

  下午4时30分,雄壮的《国际歌》声响起,大会在奋进激昂的乐曲中胜利闭幕。

  同心同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药学院全体师生将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伟大目标,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着力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高水平药学人才,为把我院建设成为鲜明特色、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